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新聞】中國發表《200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

兩會期間天安門廣場保安嚴密
美國指責中國侵犯人權
中國連續第九年針對美國國務院年度國際人權報告發表美國人權紀錄,指責美國存在嚴重人權問題。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星期四(3月13日)發表《2007年美國的人權紀錄》,並坦白表示這是對美國國務院本周早些時候發表的2007年國別人權報告的回應。

中國發表的美國《人權紀錄》指責美國當局的執法和司法部門侵犯公民人身自由,並說美國公民的經濟、社會和文化權利沒有得到應有的保障。

《人權紀錄》還批評美國社會種族歧視和性別歧視問題嚴重,並批評美國兒童狀況不佳。

中國政府還提出美國暴力犯罪問題嚴重,槍支泛濫,嚴重威脅美國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人權紀錄》指責美國"在侵犯他國主權、踐踏別國人權方面劣跡斑斑",並說"美軍入侵伊拉克製造了當今世界最大的人權悲劇和人道主義災難"。

紀錄稱,2003年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以來,已有66萬人喪生,其中99%是伊拉克平民。

紀錄還引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稱,在伊拉克100多萬流離失所的人口中,約有一半是兒童。

人權報告

中國政府表示,任何國家都"無權自詡為人權的化身,將人權作為對別國進行干涉、施壓和實施自己戰略利益的手段"。

美國國務院星期二發表2007年各國人權報告,將中國排除在世界十個人權紀錄最差的國家之外。

中國在2005年和2006年的報告中曾連續兩次被列入前10名。

但儘管如此,報告還是認為過去一年的中國人權紀錄仍然很差。

報告指責中國是一個剝奪基本人權和自由的集權國家,並說記者和外國援助工作者在中國經常受到騷擾,囚犯受到虐待和折磨。

報告還指責中國當局在2007年還加緊控制和審查互聯網,進一步限制言論自由和國內傳媒。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指責美國的人權報告對中國人權"肆意歪曲和無理指責",並說中國發表美國《人權紀錄》。是為"敦促美國反思其所作所為"。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