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0日 星期一

【新聞】布什否決禁止嚴刑逼供的立法

抗議者演示“水刑”
抗議者在華盛頓演示“水刑”細節過程

美國總統布什說,他否決了旨在阻止中央情報局(CIA)使用嚴刑逼供手段的立法。

布什總統說,他否決這項立法的主要原因是,擔心這項法律將使"反恐戰爭失去一種寶貴的工具"。

這個法案已經獲得美國參、眾兩院的通過。

布什說,美國中央情報局需要軍方沒有的"特別偵訊步驟"。

許多人權組織和不同國家政府都譴責了美國中央情報局使用"水刑"逼供的做法。

這種水刑利用在押犯懼怕溺水的心理進行審訊和調查。

布什在每周一次的廣播講話中並沒有提到這種偵訊手段。

反恐手段

他說:"國會交給我的法案,並不像某些人暗示的那樣,特別提到要禁用某種偵訊手段。"

"相反,法案要求廢除所有特殊的盤問世界上最危險最暴力恐怖分子的步驟。"

布什說,國會要廢除那些經過檢驗的確保證了美國安全的做法,現在根本不是時候。

記者們說,由於該法案在國會以微弱支持票獲得通過,所以現在要在民主黨控制的國會爭取足夠的票數推翻布什的否決可能性很小。

這項法案旨在限制中央情報局使用19種偵訊手段。

中央情報局最近公開承認,用水刑審訊了三人,其中包括基地組織成員。不過最近五年沒有使用過這種偵訊手段。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