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新聞】敵對五年 蘇丹乍得達成新和約

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左)與乍得總統代比(12/3/2008)
乍、蘇互不侵犯協定是在塞內加爾總統斡旋下達成的

乍得與蘇丹總統在塞內加爾簽訂了和平協議,希望為兩國持續了五年的敵對狀態劃上句號。

在在達喀爾舉行的伊斯蘭會議組織峰會上,乍得總統代比與蘇丹總統巴希爾簽訂了這份協議,同意時間此前失敗的和約。

塞內加爾總統瓦德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見證了和平協定的簽署儀式。這份和議也是在瓦德總統的居中牽線下達成的。

這份《達喀爾協定》呼籲成立由非洲國家外交部長們組成的監察機構,他們將每月召開會議,確保乍、蘇兩國之間不會爆發暴力事件。

《協議》表明兩國領袖同意“禁止所有武裝團體的活動,並避免各自領土被利用作危害對方穩定的用途”。

越境指控

就在兩位總統簽訂和約簽的幾個小時,乍得指責蘇丹派出大量全副武裝的乍得叛軍進入其境內。

蘇丹否認這指控,認為是“完全胡說八道”。

地圖

目前沒有獨立的消息來源可以證明任何的越境行為。

乍得反叛武裝說他們已經在國內活動。來自歐盟的維和人員說,他們沒有發現任何入侵行為。

在剛過去的幾個星期,乍得當局採取了措施預防叛軍襲擊,這包括在首都恩賈梅納週圍挖掘戰壕,並劈斷可以供襲擊者藏身的大樹。

乍得政府上月阻止了一場政變圖謀,政府軍與叛軍展開了兩天的激戰。

這起襲擊正好發生在歐洲維和部隊派駐當地以前。部隊的主要作用是保護從蘇丹東部達爾富爾地區,還有中非共和國湧入的難民。

【BBC新聞】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