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日 星期二

【新聞簡報】清華思沙龍 今晚深入德國

中國時報 2008.03.31 
陳愛珠/竹市報導

清華思沙龍活動,逐漸在新竹杏壇發揮影響力,除了清大師生參與,亦吸引新竹地區的高中生及校外人士參與,卅一日晚間探討紀錄片「城市的遠見:魯爾工業區」,從實例中了解環保、藝術、生活化彼此相融性。

這項活動探討,可利用國外城市的改造經驗,提供新竹地區整體環境及景觀的參考。

清華思沙龍承辦同學表示,魯爾在二次大戰時期是世界最大工業區,但在六○年代被迫面臨工業轉型危機。

德國政府著手改造工業區,基於環保、藝術、生活化等核心意識,在不破壞原有建築的前提下,創造了美觀而現代的景觀,更帶給大眾煥然一新感受,被視為德國奇蹟。

活動將由德國柏林工業大學建築工學博士李鎨翰分享魯爾工業區轉型的成敗優劣,從中吸取「城市的遠見」經驗,了解礦坑如何變成花園、油槽變成展覽館、老舊廠房成為民眾遊樂區,當經濟與環保的天秤不再擺盪時,孰輕孰重?

活動時間為卅一日晚間7點開始,6點30分開放報名者入場,地點在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報名:http://nthuthinkers.blogspot.com/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