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3日 星期四

【新聞】津巴布韋公布初步選舉結果

選民觀看津巴布韋選舉初步結果
津巴布韋選舉初步結果已張貼在投票站外

[編者:津巴布韋即辛巴威 (Zimbabwe)]

在周六舉行的總統和議會選舉結束30多個小時後,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開始公布初步的選舉結果。

選舉委員會官員說,在首先公布的六個選區選舉結果中,執政黨和反對黨平分秋色。

總統穆加貝領導的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獲得了三個議席,反對黨領袖茨萬吉拉伊領導的民主變革運動獲得了三個。

剛剛獲悉的消息稱,津巴布韋司法部長在選舉中失去了議會議席。

曾根據一部分非官方選舉結果宣佈自己獲勝的反對派--民主變革運動表示,選舉委員會推遲公布選舉結果旨在給穆加貝總統留出對選舉結果"舞弊"的時間。

但津巴布韋新聞部長譴責民主變革運動的作法是"猜測和謊言",將"造成不必要的混亂"。

選舉委員會表示,因為總統、參議院、眾議院和地方議會等四個選舉都是在上周六同時舉行的,計點選票是個費工耗時的浩瀚工程,

津巴布韋選舉委員會主席早些時候說:"目前,絕對有必要將所有選舉結果進行小心翼翼的分析。"

他說:"選舉委員會知道國內外都在等待選舉結果的公布。但是,應當知道這是一個浩瀚的工程。"

不過,津巴布韋選舉後援團主管表示,"推遲公布選舉結果加劇了人們的猜測,那就是出了點什么事。"

來自南非發展社區機構的選舉監督員認為,選舉是"和平而且可信的"。

不過,有兩名該機構的選舉監督員拒絕簽署選舉監督報告,聲稱這次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一些非洲選舉觀察組織表示,推遲公布選舉結果給津巴布韋帶來問題。

這次大選禁止大多數西方觀察員的活動。

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稱,自己是為了挽救津巴布韋的經濟而抗爭。

津巴布韋有著全球最高的通脹率,目前已經超過100000%,據信每五名成年人當中只有一人有固定工作。

【BBC中文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