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新聞】土耳其警方逮捕維族火炬抗議者

示威者被制服
示威者首先被中國保安人員制服

北京奧運火炬星期四(4月3日)完成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傳遞,在這個過程中,土耳其警方逮捕了六名維族抗議者。

大約兩百多來自新疆的維族穆斯林聚集在伊斯坦布爾著名的藍色清真寺外。他們舉起標語牌,呼籲民主,要求結束中國在新疆的統治。

警察將他們與火炬傳遞儀式分開,但是有一些人設法沖到了離手舉火炬的土耳其運動員很近的地方。

北京奧運火炬傳遞的下一站是俄國的聖彼德堡。

此外,奧林匹克官員在北京奧運會之前對北京做了最後一次視察。 他們說,中國已經做出保證,准許奧運電視直播。

中國經常將國家電視台的直播畫面延後長達一分鐘,以便有效控制直播的內容。

但是奧林匹克視察小組的負責人說,中國已經做出數項保證,包括准許直播,讓採訪奧運的記者不受限制地瀏覽互聯網。

【BBC中文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