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新聞】美軍:反覆伊拉克服役影響精神健康

一名駐伊拉克美軍士兵與伊拉克男童握手
重復在伊拉克執行任務令美軍精神壓力嚴重
美軍最新健康調查發現,反覆在伊拉克服役的美軍士兵中有越來越多的人出現精神健康問題。

這份由美軍最高軍醫官辦公室發佈的報告顯示,在伊拉克服役3至4次後,約四分之一的美軍軍士長都出現了創傷後應激障礙的症狀。

有關症狀包括失眠、焦慮等,甚至出現嚴重的抑鬱症狀等。

美國軍方對這一發現表示擔心,因為這顯示前線軍人的作戰能力受到精神健康問題的嚴重影響。

美軍健康顧問指出,有必要增加軍人在兩次前往伊拉克服役期間在美國的休息長度,讓他們有時間與親友接觸。

駐伊拉克美軍總指揮官彼得雷烏斯將軍本周晚些時候將試圖說服國會不要在未來數月內大幅降低伊拉克美軍人數。

局勢惡化

而名為和平研究院的美國智囊團體也發佈最新報告,指出如果美軍過快從伊拉克撤軍,可能在伊拉克引發大規模混亂甚至種族殺戮現象。

有關報告警告說,要在伊拉克實現長期的和平政治發展,美國需要在未來至少5至10年內對伊拉克提供全面的無條件的支持。

與此同時,伊拉克境內安全局勢仍未有大幅改善,美軍與激進什葉派武裝之間的衝突日益加劇。

星期日(4月6日)伊拉克政府以及外國使館所在的巴格達“綠區”遭受激進組織火箭炮襲擊,造成兩名美軍成員死亡,另有17人受傷。

另外美軍在巴格達盧斯塔米亞區一個基地也遭到襲擊,導致一名美軍死亡,14人受傷。

激進的什葉派教士薩德爾呼籲其支持者在三日後展開針對美軍的大規模示威。

而薩德爾麾下的激進武裝邁赫迪軍不斷與美軍以及伊拉克保安部隊發生衝突,星期日的衝突在巴格達什葉派聚居地薩德爾區造成至少22人死亡,50多人受傷。

【BBC中文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