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青年日報】大學生提問 挑戰校長論教育

記者吳典叡/台北報導
 龍應台文化基金會昨日舉辦「大學生挑戰大學校長」座談會,邀請七位大學主管接受大學生針對大學法人化、國際化等教育議題的提問,過程雖針鋒相對,也呈現跨世代觀念激盪的火花。 這場「大學生挑戰大學校長」座談會在清華大學台北辦事處月涵堂舉行,與會者包括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教育部長鄭瑞城、逢甲大學副校長李秉乾、清華大學校長陳文村、新竹教育大學校長曾憲政、東海大學校長程海東與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
 對於學生針對大學法人化、國際化等教育議題的提問。鄭瑞城表示,提醒學生在批判學術或他人意見時,應將資訊先弄清楚,並以清晰的思辨能力提出,而不是人云亦云,同時,透過各學門的資料辨別真偽的能力,讓自己言之有物,他並強調,梁啟超所說的「筆鋒常帶感情」,即是希望對社會的建議都是出自善意的建議。
 與會者多認為,社會已體會到「沒有一流大學,不可能成為一流國家」,政府編列特別預算,盼讓學校朝頂尖大學目標邁進,師生員工自當戮力以赴。而大學之所以成為一流,人員素質、經營制度、風氣都缺一不可。

相關新聞:
【中廣】尋找大學未來 大學生挑戰校長
【壹頻果網絡】大學生嗆「校長你有蹺過課嗎」
【YAM天空新聞】做其他有意義的事 成大校長:鼓勵學生蹺課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