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聞稿】《瓦礫堆上的金磚─貧民窟在巴西》 清華思沙龍將揭露「貧窮」的真面目

三月二十四日晚上七點,清華思沙龍將於清華大學合勤演藝廳,舉辦本學期第一場沙龍活動──瓦礫上的金磚,貧民窟在巴西。本次演講將先播放一段記錄片《Unreported World : Brazil Slum Warfare》,一窺巴西貧民窟的種種狀況。並邀請現任淡江大學拉丁美洲研究所教授熊建成先生和專長領域為拉丁美洲區域整合、西語國家文化的何國世教授擔任來賓,以對談的形式,在一問一答的激盪中,帶領我們深入思考巴西在金磚四國的光環後所隱藏的貧窮問題。


清華思沙龍於四年前由龍應台教授帶領學生創立,目前為學生自行規劃籌備演講活動。思沙龍宗旨在認識全球;由新竹地區為起點,希望能進一步推廣至全台,使全台一開國際化的視野。藉由播放記錄片、邀請各領域的專家演講的形式,深入探討國際議題,進而激發社會的人文關懷精神。


巴西近年迅速地在經濟上崛起,名列金磚四國。然而,這樣輝煌的成果,卻是架空於層層破碎的瓦礫之上;國土內,大片殘破而密集的違章鐵皮屋,與幾呎之外的華麗高樓,形成怵目驚心的對比;髒亂狹小的街道,流竄著毒品與槍枝;加入走私集團、販賣自己的肉體,是貧民窟裏的孩子無可奈何的生存方式。


本次演講,不再討論沸沸揚揚的經濟危機、不再追究紛擾的政治,我們將以全然不同的角度,深入了解巴西國土內的真實生活態樣,並在這過程中,激盪出更深層的思想和人文關懷。本次活動即日起可開始報名。座位有限、反應熱烈,還請各位把握機會,以免向隅。

0 意見: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